寂和

【巍澜】心尖之上01

人狠话不多 曾落魄 皇子攻×没心没肺 自称也是跳大神儿的国师受

        “我也就一跳大神儿的。”
        “那你怕是跳到我心里了”
怕是会崩😶

        

        其实吧,落到这种地步,赵云澜是万万没有想过的,怎么说自己也是沈巍的过命兄弟,沦落到只能靠着自己之前学过的的那个老跳大神儿的易容术东躲西藏地过日子,这人生啊。

  “唉,不容易,真不容易。”赵云澜双手捧着路边馄饨摊摊主施舍的一碗清汤,嘶嘶啦啦地吸溜着,时不时地还发出一两句人生总结。

  “这位兄弟,看样子,是经历过大事件的人啊。”“诶,不敢当不敢当啊,这对我来说,也不算多大点事儿。”匆匆忙忙的过客中不时也会留下一两个在馄饨摊上吃碗馄饨,这不,就有这么两位在相互地溜须拍马。“这事儿还不算大啊,那可是,咳,上边的事啊。”其中一位过客说完还不忘向四周瞅一瞅,生怕自己会惹上什么是非。“嗨,那不有句老话,天高皇帝远,这穷乡僻壤的破地方,哪有那么巧,正听见咱俩兄弟的话呢。”

  哟呵,还挺神秘。赵云澜心想,这得多大的事啊。想着想着,这一不小心,喝了口大的,给自己烫着了。怎么说这人和人之间还是有天壤之别的,像赵云澜这种的,没心没肺类型的,偷听个话都能伤着自己,也是难得一见了。

  “哎,兄弟,你也知道这事儿?”行了,可成功地被人家拉进话题了。“嗨,这位大哥,你看我这听您俩聊天这稀罕样儿,像是知道啥事儿的人吗。”不得不说,赵云澜不愧是擅长长袖善舞的人精,知道自己是被迫易容出逃的人,能多无知,就多无知,说不定人家还巴不得他无知呢。

  “贺大哥,你快说说,你那大事件。”得嘞,不等赵云澜出口,这位大哥旁边的兄弟就已经等不及了,着急着让那位经历过大事件的贺大哥好好讲一讲。“我说的这事儿啊,就是那边近期发生的大事。”伸手向东边指了指。嗬,东边,这人莫非想说……“那不,前些日子,从上边发下来的通缉令,说是要逮捕那什么……昂 赵云难。”

  “咳咳咳”赵云澜头次受这么大的刺激,怎么说乍然从别人口中听到自己的名字,还是错的!自己要是没点什么反应,那还真对不起自个儿叫这个名。

  “上面亲自发下的通缉令,这赵云难是个什么人物?”“知道国师院吗?”贺大哥低声说。“那儿谁不知道啊,全国可谓是最神秘的地方了,怎么,他是那儿的人?”“可不是,听说这人带着国师院的秘密逃了出来,甚至还打伤了大皇子嘞。”

  天地良心,我,赵云澜,就算有天大的胆子,我也不能打沈巍啊,再说了,我也打不过啊。而且明明是他逃出来的时候被沈巍身边的护卫军打伤了,他还没找沈巍算账呢,怎么就现在成了他的事儿了?“那…大哥,您是上边的人?不像啊”“那是我表姑的哥哥的儿媳的表弟的媳妇的兄弟在那执勤时听说的。”哟呵,这关系,比那九连环还难绕,那这关贺姓大哥啥事儿啊。绕是赵云澜这亲戚遍地走的人儿也搞不清。“这不是我表姑的哥哥的儿媳的表弟的媳妇的兄弟吗。”得嘞,重点在那“我”上。

  眼看着这两位大哥没有要停的趋势,赵云澜心想,这可不能和他们耗时间了,后边的指不定追过来了快,还是快走吧我,万一被逮着了还指不定沈巍怎么折腾我嘞。

  “皇城办事,所有人不许动。”一队护卫军突然闯了进来,手中的白刃晃得人心慌。“这,这是发生了什么?”“哎,贺大哥!另一位兄弟不见了!”“是诶,刚刚还在呢。”这两位还纳着闷儿呢,又有一人闯了进来。“大人。”嗬,能被皇城的护卫军这么恭敬地对待,这人怕是来头不可小觑。要是赵云澜还在的话,一准的一拍大腿,这人可不就是沈巍身边的得力干将,僵尸脸楚恕之吗!


tbc   拖延期无限长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