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和

【巍澜】心尖之上02


依旧怕崩😶

准备先写回忆中的小美人儿(小沈巍)

  




        虽说赵云澜幸运地在追兵敢来之前就跑路了,可这是跑到哪儿了,说实话赵云澜自己也是发懵。得嘞,走一步看一步吧还是。看着眼前的官道和分出一支的小路,“这年头谁还走那偏僻小道啊,万一通向山里我还不得在里面当猴子了。”晃着脑袋说了一通,迈着步子走上了官道。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祸福旦夕。这没过多久,倾盆的雨水像是被天掀了起来,泼了这人世间一头。亏得自己明智,早早儿的寻了家茶馆喝茶,要不是这样,一准的被雨淋个透心凉。热腾腾的水汽模糊了视线,只听得窗外细碎的雨声,和那年很像啊。赵云澜想。

  

  不得不说,雨天,果真是适合回忆过去的天气。

  

  

  

  


        多年前。

  

  元宵灯火璀璨,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赵云澜联系了几位师兄弟,决定趁着元宵佳节,给师从少林寺的林静林小和尚送一份大礼。自打那次赵云澜看中了个美人儿被林静半路截走,赵云澜便对林静有些恨得牙痒痒,不光是个人的爱恨情仇,就那少林寺的一群老秃驴成天进宫享受皇帝的贵宾级待遇,也让国师院羡慕得眼红,再加上师门的“血海深仇”,终于让自认为背负了家国情仇的赵云澜向白胖白胖的林静伸出了魔爪。

  

  “师兄,其实不至于吧……咱们国师院和少林寺关系还是挺好的呀……”眼瞅着赵云澜越来越诡秘的笑容,小师弟说话的声音是越来越低,以至于把最后那句“林静哥还经常帮咱们收拾烂摊子”硬生生地吞了下去。“师弟呀,你不懂啊。”赵云澜拍了拍他小师弟的头,“咱们这是帮他啊。”

  

  要说这赵云澜也真不愧是在王城出了名的风流人物,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啊,无数的俊男美女想和赵云澜谱写一段佳话,可无奈这人总会说有缘再会。有缘?能和你有缘再会的怕是国师院和少林寺的人了吧。丞相府?您这是说笑呢吧,谁不知道这赵云澜和当朝丞相也就是他老子 经常说着说着就吵了起来,虽说最后的结局都是赵父横一眼,赵云澜就立刻从气势汹汹的土匪头子变成了坐在铁窗里的少年犯,整个人都萎了。然后努力保持着他仅剩的自尊与骄傲逃向国师院。长年累月下来,这丞相与丞相儿子的关系恶化的连王城的百姓都能说上个一两句,想在丞相府碰见赵云澜,这可比让和尚的头上长出头发都难。至于赵云澜和林静,要说搁在平常,林静来这国师院,赵云澜也是能开门迎客的,可好巧不巧,赵云澜刚在国师院瞅见一美人儿,才上前去报了自家姓名,就见那林静急匆匆地赶过来向那美人施礼,“大皇子,这边请。” 嗬,这……“喂,你叫什么啊?”“姓沈,沈巍。”还没等赵云澜上去聊骚,那沈巍就被林静带出了国师院。

  

  “师兄?师兄?”“啊?”赵云澜回过神来。“师兄,那前面是不是林静哥?”赵云澜聚精会神的看了一会儿,“没错,就那小秃驴。咱几个等会儿就把他整到角落里……”“这,这不太好吧。”“哎,你想想,你要是施主,你是信有头发的和尚,还是信没头发的和尚?”“那肯定是没头发的更像大师啊。”“这不就得了,咱这是帮林静成为大师,这可是善事一件啊。”

  

  好家伙,合着赵云澜是盯上了人林静的头发,阿弥陀佛,真是为林静小师傅感到不幸。

  

  “你们,你们这是要干什么?”“阿弥陀佛,小师傅,我们这是帮你剪去人世间烦恼三千啊。”“我这是带发修行!赵云澜!你停手!”不得不说,人林静还是有点脑子,面对这一帮蒙面人,愣是把人赵云澜认了出来。“哟,林静,你咋就知道是我?”赵云澜发现被认了出来,索性也不稀得那破面了,随手就摘了下来。“谁家蒙面人出来还穿着带暗纹的夜行衣啊!”林静有些崩溃。“行嘞,咱本来想默默无闻做件好事儿,虽说被你认出来了,你也不用这么感激我,谁让我乐于助人呢。”说完便招呼师兄弟们一起摁着林静,唰唰几下,头发落了满地。“这样才像样嘛,走了,不用谢哈。”这破孩子硬给人剃完发后还不忘撩人一下,乐得摇摇晃晃地逛起了市集。

  

  有那么一两个人不时路过林静待的地方。“小师傅你咋哭的恁伤心啊?”林静摸了摸自己新鲜出炉的光头,哭得更是伤心了。

  

  

―――――――――――――――――――――――
大概也就十五六岁的年纪,在林静向他师父推脱了好几年不剃发之后,被赵云澜摁着强行剃发,林静哭得再伤心也是有道理的。
小林静:师父,我的头发,呜呜呜。
师父:乖徒儿,你这么快就剃好了啊,好啊好啊。
哭得更伤心了。

  



tbc
我怕是开始我的长期拖延 看不到小沈巍的日子里,想他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