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和

【忘羡】怪谈

    我有一个小想法,不知当更不当更😂
好吧,更新随意,随缘吧。



   自古正邪对立,无论何时,正邪两派,邪道出事总是天理昭昭报应不爽,正道倾颓,却是人心不古,老天都瞎了眼。没有人愿意走邪路,没有人愿意走独木桥,没有人愿意随处被人议论,遭人唾骂,发生了什么坏事,“绝对是xx魔头干的”,毫无例外。

  蓝忘机也深谙此事。

  可他还是走了邪道,成了蓝家的污点。

  “这蓝忘机年少时也是俊朗少年,世家排名第二,怎如今会是…”“谁知道呢,看着一脸正直,谁知道,人心不可测啊。”“可不是可不是,就说他的同窗,魏无羡,人家虽看上去风流,还时常受责罚,可人家倒是光明磊落,一身正气…”“所以说…邪魔歪道,可是从心里出来的,骨子里长的,改都改不掉的…”

  ……

  这类言论,蓝湛是听的多了去了,也就并没有放在心上。

  蓝忘机也不知道为什么,在自己的印象里,魏无羡,走的是外道,是被人议论,惹人诟病的邪魔歪道夷陵老祖。怎么可能,蓝忘机紧缩眉头,表情更是冷峻,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呢。蓝忘机想着。从云深不知处的同窗时期,蓝忘机就对魏无羡不自觉地多了那么点关注:他不在乎被责骂,他不在乎受罚,他对蓝氏家规毫不在意,他我行我素,他……

  “蓝湛蓝湛!!”

  好吧,他,喜欢招惹自己。蓝湛最后想到。

  仿佛没有听到有人在喊他的名字,蓝忘机一脸冷漠地朝前走去。

  “嘿!蓝湛蓝湛,不要不理我啊。”魏无羡快步追上蓝忘机,带着满脸笑意抓住了蓝忘机的衣袖。

  “砰!”避尘和随便在空中相碰,“啧,蓝湛,这么大火气?”魏无羡轻松地挡开蓝忘机的攻击,笑嘻嘻道,“可是谁说蓝二公子的坏话了,我……”“魏公子。”蓝忘机停下步伐,垂了垂眼,“在下早就不是蓝氏之人,切勿以蓝某去污了世家的名声。”“唉不是…我只是…我…”纵然是魏无羡再善于插科打诨,对于蓝忘机这话,也是接不下去。

  像是毫不在意魏无羡会说什么,蓝忘机径直走远。“哎,蓝湛!”魏无羡继续喊道,“你现在肯定没个好去处,我给你找了个好居处,我带你去你看好不好?”“…”“蓝湛蓝湛蓝湛。”魏无羡又一次追上蓝忘机,“不要这么冷漠啊,咱俩好歹也是同窗啊。”魏无羡带着轻松的笑意说道。

  蓝忘机顿了顿,“魏公子,正邪两立。”像是知道蓝忘机接下来要说些什么,魏无羡说道,“怎么能这么想呢,不就是修炼方式不一样吗,又不是说走了外道就不能活了,我看这外道有时可比什么所谓的正道轻松自在…”“魏无羡!”蓝忘机破天荒的转过身来对着魏无羡,有些咬牙切齿,“你知道你在说什么!!”

  头一次,魏无羡一没调戏蓝湛,二没捉弄蓝湛,却惹得蓝湛怒火冲天。

  “怎么说,修灵气就是走正道,修怨气就是走外道,灵气可以被用,怨气又为何不能被用?”“魏无羡!!”从后槽牙发出的声音,不免有些咬牙切齿,“你…”看着蓝湛像是要被气的爆炸,魏无羡想了想还是先服了个软,赔着笑脸道,“蓝湛?蓝忘机?蓝二哥哥?不气了好不好?我嘴欠,不会说话,咱要不不说了?我带你去个地方呗,顺便给你好好地赔个礼道个歉。”

  怎么看,魏无羡都不如蓝忘机正派,做事行为毫无规矩,想起什么是什么,就冲着刚刚魏无羡讲的头头是道的样子,蓝忘机都觉得这人下一步就要修魔道了。他要是走了外道,看我不打断他的腿。蓝忘机不动声色地想着。

  夷陵。

  “蓝湛蓝湛,我跟你讲啊,这家酒楼的菜做的最正宗了,还有那家,那家卖的酒也不错,虽说比不上姑苏的天子笑,但也很不错了,还有还有啊……”自打进了夷陵,魏无羡的嘴皮子就没停下来过,在蓝忘机的耳边嘚啵了好半天,全讲的是夷陵的风土人情,就好像回了家一样。

  就像回了家一样。蓝忘机暗暗地看着魏无羡,好半天,冒出来句:“魏婴?”

  “嗯?怎么了?”魏无羡突然听见蓝湛唤他,很是莫名其妙地抓了抓头发,“有事?”

  “无事。”“啊?”听到蓝湛的回复,魏无羡自是暗地里偷偷长吁了一口气:蓝湛这个死闷骚,也不问问我为什么对这儿这么熟。

  

  没错,很凑巧,魏无羡就是那个夷陵老祖魏无羡,一支陈情横扫天下,好巧不巧,蓝忘机也是那个逢乱必出的含光君,更巧的是,蓝湛他记忆出了些差错,非是认为自己修的魔道。魏婴:这年头还抢着修魔道了?!

  怎么说,还是香炉惹的祸。

  在不知道第几次点起那奇异的香炉后,魏无羡发现自己回到了射日征程前后,有意思就在于,魏无羡和蓝忘机的身份完全颠倒了!!!逢乱必出魏无羡,邪魔歪道蓝忘机。

  蓝湛脑子里到底装有多少奇奇怪怪的小想法啊!



                                                     TBC

评论(1)

热度(9)